【思政百年·政青春篇】规格严格 功夫到家 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

2020-06-16 16:53

        2020年6月7日,哈尔滨工业大学迎来了建校100周年。值此百年校庆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百年思政”系列活动,以人物为主线,以故事为脉络,以网络为载体,以“百秒百字”讲述我校思政传统与故事。“百年思政”第一场“政青春”,以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届毕业生代表,追忆青春、拼搏现在、畅想未来,并为学校百年送上真挚祝福!

“规格严格,功夫到家。”“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是这么多年以来,一直激励我的两句话。三尺讲台,一支粉笔,一块黑板,一生的梦想。从教多年,我一直记得当初我老师在课堂上教导我的每一句话,依然记得工大的学风、校风。依然记得美丽的校园中那一张张洋溢着青春的笑脸。

在专业上,我一直要求自己功夫到家,这是自己在专业上的追求,也是哈工大教给我的专业精神。对每一个知识点的领悟,对每一个考点的研究,对每一个过程性材料的分析,都做到精益求精,都做到钻研、解读到位。只有自己在专业领域认真的、努力的、深刻的去学习了很多,才能教给我的孩子们更多。在课堂上,讲述的过程中,我承接了哈工大教师们的风采,趣味、易懂、贴近学生。学校跟老师教会了我很多,影响了我很多,给予了我很多。想念、怀念并且延续了我们的故事。

在学术上,学术是神圣的。规格严格在课堂中也是如此的。对自身要求的规格严格,体现在从教的态度与知识的梳理上,做人的规格严格,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中。这也是我在哈工大的课堂中深深体会到的一点。所有的教授们,都把自己的课堂打造成无可挑剔的精品,让我回味无穷。我从教之后,感觉我的老师们就是我的榜样,我要延续工大精神,不负工大教育。

时间在漫漫的流淌,我们在各行各业不断的成长着。教育行业是一个特殊的行业,他哺育着一代又一代的未来,承接着无数的希望。我真心的在坚持着工大的追求,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我期望能把这种精神如火种般在我工作的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附属中学中延续下去。

(求学照)

(工作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