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百年·政青春篇】再回首,不忘来时路 再出发,谱写新征程

2020-06-30 16:00

        2020年6月7日,哈尔滨工业大学迎来了建校100周年。值此百年校庆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百年思政”系列活动,以人物为主线,以故事为脉络,以网络为载体,以“百秒百字”讲述我校思政传统与故事。“百年思政”第一场“政青春”,以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届毕业生代表,追忆青春、拼搏现在、畅想未来,并为学校百年送上真挚祝福!

时光荏苒,2013年我步入哈尔滨工业大学攻读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研究生。读研期间,母校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记忆。忘不了老师们对我的谆谆教导,忘不了学苑食堂可口的饭菜,忘不了春季校园的满园丁香,忘不了冬季校园的银装素裹。时至今日,虽已毕业五年,但母校一直是我十分眷恋的地方。在哈工大我不仅学到了知识,还遇到了众多的良师益友——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的老师们,他们春风化雨的教化、无微不至的关怀,使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此外,我还结识了众多志同道合的同窗好友,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为了梦想,相聚松花江畔,我们一起学习、共同进步,留下了青春的美好回忆。两年的研学生涯虽时间不长,但母校对我人生观、价值观的影响却是深远而持久的。如今我已是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思政课教师,“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已无形中熔铸于我的血液,渗透到我的治学、工作和生活之中,使我明白做任何事情只有高标准、严要求,下一番苦功,才能真正把事情“做到家”;“爱国、求是、团结、奋进”的哈工大精神亦潜移默化影响着我,成为我教书育人的职业坚守。可以说,在最美好的年纪,能够在哈工大就读,是我的幸运,也是我一生珍贵的回忆。

6月7日,母校哈工大终于迎来了她的百岁华诞。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百年风雨,造就栋梁无数;百年沧桑,培育桃李满园。值此百年校庆来临之际,我向母校献上最真挚的祝福,祝母校百岁生日快乐,愿母校年年桃李,岁岁芬芳!

(求学照)

(工作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