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百年·政青春篇】秉持规格服务学生,彰显功夫培育英才

2020-06-05 16:12

2020年6月7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将迎来建校100周年。值此百年校庆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百年思政”系列活动,以人物为主线,以故事为脉络,以网络为载体,以“百秒百字”讲述我校思政传统与故事。“百年思政”第一场“政青春”,以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届毕业生代表,追忆青春、拼搏现在、畅想未来,并为学校百年送上真挚祝福!

秉持规格服务学生,彰显功夫培育英才

——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届硕士毕业生 仲惟嘉

致敬一世纪、传承规格功夫;开启新百年,创建世界一流。从扎根东北,到三地办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已走过百年,在时光珍藏的相册里,总有难忘的瞬间值得铭记。

还记得第一次踏进校部楼,我便清晰地感受到这座风格典雅,底蕴深厚的楼宇将会带给我不一样的经历。在校庆倒计时的日子里,格外的想念——想念倾心待我、嘱托常在的导师;想念围桌而坐、畅谈无间的同窗;想念属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点点滴滴。虽然离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但学院赋予我的力量却一直延续着、支撑着我。

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的硕士研究生,我深感自豪,却也知重任在肩。我现在是哈工大(威海校区)的一名辅导员,硕士毕业至今近四年的时间里,我始终选择扎根一线,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用心灵育人。这一选择,我想,是从一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在我的心里种下了一颗种子,经过在马院系统地学习与实践,这颗种子慢慢生根、发芽,已经长成支撑我梦想的参天大树。在马院学习的时光,让我始终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保持着高度的热爱,更让我不断地去探寻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思辨美。

2020年对于每一个哈工大人来说,都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十四五”规划谋局之年与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时间交汇点,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母校“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与“爱国、求是、团结、奋进”的哈工大精神赋予每一个HITER的精神助燃剂,而我也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秉持规格,牢记使命彰显功夫,去迎接新百年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新要求、新期盼、新机遇、新挑战!

(求学照)

(工作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