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贺信 铭嘱托 奋斗新百年】生命学院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

6月15日下午,生命学院党委进行集体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中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全面推进生命学院总体建设和快速发展进行了讨论交流。生命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立辉参加了学习。

本次集体学习由生命学院党委书记白玉蓉主持。白玉蓉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的通知。随后,大家就如何贯彻落实贺信精神,加快学院建设和发展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交流。

党委委员、副院长聂桓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对哈工大为祖国培养出众多杰出人才给予了褒奖,同时提出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自己作为分管教学的副院长,既感到由衷自豪又觉得责任重大。在哈工大新百年征程中,自己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作为第一要务,将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教育有机结合,积极探索新时期课程思政规律和方法,为祖国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委员岳磊表示,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后非常受鼓舞。10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哈工大人扎根东北,默默奉献,涌现了以“八百壮士”为代表的英雄群体。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专业技术人员,一定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践行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把工作做好做实,为学校新百年征程贡献力量。

副院长张立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勉励我们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既是对哈工大新百年发展的殷切希望,也是对哈工大建设的明确要求。当前,改革已成为我们破解发展困局,实现再次飞跃的必然选择。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有敢于打破常规的勇气,有迎难而上的魄力,要在党委领导下,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在梳理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层谋划,锐意改革,积极进取,把学院引向发展快车道,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志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内涵丰富、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对于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世界一流大学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读了贺信后感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科技工作者,自身的命运早就和学校发展、国家建设、民族振兴紧紧联系在一起。哈工大地处东北,缺乏地域和经济优势,但大家仍然一如既往潜心科研,矢志报国。在哈工大新百年的机遇期,一定要团结带领身边同志,穷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在学院营造出有利于优秀人才居留和发展的良好环境,做出最好的研究成果,使学院的发展更上一层楼,让自己和国家的命运同频共振。

党委书记白玉蓉最后总结说,大家今天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就是要凝心聚力、统一思想,我们要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统领各项工作,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治理理念、治理方式、治理手段,回答好怎样办好生命学院。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