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仪器学院1701005团支部召开“感恩抗疫力量,致敬百年辉煌”团日活动

       仪器学院1701005团支部于6月14日晚开展了《感恩抗疫力量,致敬百年辉煌》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主要分为了“抗击疫情”、“致敬百年”和“分享讨论”三个部分。本次活动由团支书于婷洋主持,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团支书于婷洋和大家分享了抗击疫情以来一大批踊跃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事迹。严峻的疫情之下,涌现出了无数平凡的英雄人物,他们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逆行者”,在本该团圆之时他们挥泪告别家人投身于未知与凶险中,守护着全国人民的生命健康。高铁上累的睡着的钟南山院士,凯旋之际却骤然离世的张静静......还有许多许多平凡无名的建设者、医务者、志愿者等等,是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维护全国人民生命安全的长城!同样不可忽视的还有抗疫期间的“中国速度”,形势越难,越让人看到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必胜的决心。中央对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部署步步深入,武汉市相当于平均每天建成一座的方舱医院,从接到指令到组建完成,平均不超2小时的驰援湖北医疗队......他们与病毒竞速,创造一个又处一个震惊世界的奇迹,刷新着一个又一个的中国速度,凝结着无数逆行者的决心与汗水,代表了全国人民抗疫的必胜决心。武汉不会忘记,我们更不该忘记!历史终将铭记这血英雄的群体——火线上的逆行者。
       第二部分,团支部全体同学一起回顾了哈工大的百年历史,分享了一批杰出哈工大人才的故事,跟随八百壮士体会艰苦创业的伟大情怀,随着两弹一星元勋孙家栋的脚步领略工大人的航天精神.......今天的哈工大能够如此辉煌,离不开这些先辈们的奋斗,离不开每一个哈工大人的努力付出。全班同学也都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祝福。
       最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大家纷纷发表感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在贺信中指出,哈尔滨工业大学历史悠久。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为党和人民作出了重要贡献。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许多同学相继表示:“感谢习近平总书记的贺词,我们一定会成为一名祖国需要的人材”,“作为工大人,必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我们在为母校感到自豪的同时,也必将不忘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承前辈们的不怕吃苦敢为人先的精神,发扬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努力上进,不懈奋斗,不负工大人的身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age 1658

image 1659

image 1660

image 1661

image 1662

image 1663

image 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