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 “学习贺信勇担当,铭记嘱托再出发”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成功举行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毕业生牢记践行贺信嘱托和学校精神传统,同时听取毕业生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动学院发展建设。7月8日,化工与化学学院举行“学习贺信勇担当,铭记嘱托再出发”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孟令辉、院长杨春晖、副院长徐平在明德楼C818现场参加,教师代表和毕业生代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党委副书记杨云峰主持会议。

会前,为使提出的意见建议更客观、更真实、更具有代表性,毕业生代表们通过问卷调查、线上访谈等方式,广泛征求学生对学院发展建设的意见建议,并将其分类梳理和汇总分析。会上,毕业生代表们敞开心扉、踊跃发言,在感恩师友教泽、畅谈成长收获的同时,结合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和调查结果,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内容涉及学院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各个方面:曾经参加过国家公派联合培养、留学期间师从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的博士生毕业生代表申健希望学院可以继续加强国际交流的鼓励政策和宣传教育,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的学生;毕业后加入宝洁有限公司的硕士生毕业生党员代表宁克猛认为,要精细化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引导毕业生党员把身份亮出来、把形象竖起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毕业生感恩母校、文明离校工作;毕业后选择留校成为“1+3”辅导员的本科生毕业生代表张雪松希望可以健全学院的学生综合评价体系,激励更多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杨春晖在认真听取了毕业生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后,结合同学们的发言,从课程安排、创新创业、班团建设、国际交流和社会实践等方面与同学们交流讨论。杨春晖表示,学院会把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纳入学院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叮嘱相关负责人深入研讨,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杨春晖最后表示,离校不离家,希望全体毕业生们可以常回家看看,同时继续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教师代表们也纷纷为毕业生们送上最美好的祝福:无论身处任何工作岗位,无论面对任何困难挑战,都要始终牢记和践行哈工大人的规格功夫,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成长为国之栋梁、杰出人才。同时也要始终坚信困难不怕、哈工大是家,学校永远是同学们最坚强的后盾。

接着,孟令辉和杨春晖为毕业生代表赠送精心定制的工作笔记本和印有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原文的初心纪念卡,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筑牢理想信念,以贺信嘱托坚定人生选择。

最后,孟令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不断改革创新,主动适应时代、不断更新自己、培养创新意识,为国家建设发展贡献哈工大智慧和力量;二是不断奋发作为,主动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赓续传承哈工大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红色基因,大力弘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成为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三是要不断追求卓越,主动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坚持“规格严格”,用更强的信心和更硬核的实力做到“功夫到家”,不断进步,超越自我,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张雪松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哈工大精神。“规格严格,激励自强,功夫到家,播种希望。让我们的豪情永不消失,让我们的青春,永远闪光。”座谈会在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化工与化学学院正在将同学们调研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整理、组织深入研讨、形成任务清单,明确工作具体内容、分工负责领导,并在相关工作任务落实完毕后,将结果反馈给各位毕业生代表,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将改革发展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