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2020年寝室梦想大赛活动启动通知

大学寝室是大学生重要的生活场所,寝室文明建设关系到学生日常学习与生活的质量,一个充满文化气息的寝室环境可以让同学们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得到良好的精神慰藉。为鼓励同学们营造积极愉悦,团结向上的寝室氛围,增强寝室凝聚力,打造寝室文化,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为哈工大新百年征程贡献力量,机电学院团委特举办“寝室梦想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学院2019级本科生

二、活动时间

2020年9月4日-2020年9月14日

三、活动地点

A02公寓、A04公寓

四、活动流程

9月4日—9月6日,各寝室同学自行拟定寝室文化主题,如:制造强国、红色记忆、书香家园、清雅小筑等,填写寝室梦想大赛申请表提交至邮箱,报名成功可获得100元寝室建设启动基金。

9月7日—9月11日,各寝室同学围绕主题对寝室进行装饰,开展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寝室文化建设。装饰完成后根据寝室建设完成情况决定是否参与决赛,参与最终大奖评选请填写寝室梦想大赛报名表,按时提交至指定邮箱进行报名。

9月12日—9月13日,在微信平台展开线上投票,线上投票结果占总成绩50%。

9月14日,组织线下答辩,每个参赛寝室由一名代表进行3分钟的PPT讲解,介绍寝室文化建设成果。评委由学院老师与学生代表组成,线下答辩结果占总成绩50%。

获奖寝室产生后,学院老师领导进入获奖寝室参观,并现场颁发奖状、合影留念。

五、报名方式

填写《寝室梦想大赛申请表》(见附件1),命名为“寝室号-联系人姓名-申请表”,于9月6日17:00前发送至hitmeexsh@163.com。收到回复即申请成功,报名成功的寝室将获得100元寝室建设启动基金。

寝室装饰完成后,参与最终答辩的寝室请填写《寝室梦想大赛报名表》(见附件2),命名为“寝室号-联系人姓名-报名表” 于9月11日24:00前发送至hitmeexsh@163.com。成功提交报名表后即视为参与评比。

六、评奖与奖励办法

1)评奖方法:

线上投票中第一名队伍得100分,其余队伍按照名次依次减4分,占总成绩50%。

线下答辩中,评委对寝室进行百分制打分,取平均分,占总成绩50%。

2)奖励办法:

序号

项目

奖金

数量

1

一等奖

600

1

2

二等件

300

3

3

三等奖

200

6

4

启动基金

100

报名成功

 

七、活动要求

1、请各参赛寝室在正规渠道购买物品,并保留购物发票,根据发票进行后续报销。

2、各寝室在进行寝室文化建设时应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引导,结合学校和学院特色,结合习总书记贺信精神、哈工大精神、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等进行文化建设。

3、各寝室装饰过程应严格在公寓规定下进行,如不清楚某行为是否被规定允许应立即询问公寓工作人员。评比时如遇破坏公寓规定装饰寝室者,立即撤销违规装饰。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

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