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细雨育桃李,金秋硕果慰园丁】航天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集体拜访正能量宣讲团王雨三教授

9月10日下午,航天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和离退休工作处彭英丽老师、航天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教师张亚龙老师一同到王雨三教授家中进行拜访。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一起向王雨三教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真挚的祝福。

作为正能量宣讲团代表之一的王雨三教授,在接过了百年校庆的纪念品和教师节的鲜花后,他为同学们深情回顾了在哈工大学习和生活63年来点点滴滴的故事。1957年入学的王老师,早期在哈工大物理教研组教师短缺的情况下,仅仅经过三年时间学习就毅然决然投身于学校教育事业。在参加工作第一年,尽管初登讲台的王老师教学风格并不被学生所接受,但是在他不断的改正与努力下,王老师的教学风格终于被学生认可与喜爱。王雨三教授与马祖光院士共事33年,参与创建了我校最早的激光专业。王雨三教授结合激光专业创建、建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奋斗历程,又与同学们分享了马祖光院士不为人知的感人事迹。

从王老师亲切的话语中我们感受到了他对党和学校深深的热爱,对哈工大新百年的展望以及对我们这些青年学生的殷切期盼。这种亦师亦友的对话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哈工大教师们内心永恒不变的园丁精神。

临走前王老师和同学们亲切留影,并为同学们题字一篇:今天是教师节,见到你们我很高兴,习近平总书记希望你们要有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哈工大“双一流”的建设目标需要靠你们来完成。

image 1839image 1838image 1837image 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