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华情·振兴乡村行】土木学院学子返乡开展政务实践服务

    (图/文 袁少冲)为了更好地了解国情民情,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2020年暑期,土木工程学院1933001班的袁少冲同学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河北省藁城区团区委“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从上午八点半到下午五点半,从周一到周五,看似单调的公务员生活对于一个大学生来说却有着不同寻常的体验。接人待物、与人沟通、处理关系、取舍抉择……这些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在这里却得到了最好的锻炼。团区委的工作量不大,但每一项工作袁少冲同学都是认真对待,从接收通知、转办团关系到平时值班、周末志愿活动,他往往都是最积极的那一个,以饱满的热情,换取了每一个任务的完美完成。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袁少冲同学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积累了社会经验,对社会民情也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同时对国家公务员也多了一份敬意,正是他们的兢兢业业才能保证国家的正常运行。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袁少冲同学将发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不断在实践中成长,更好地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

image-20201001114102-1

启动仪式

image-20201001114102-2

日常工作 

image-20201001114102-3

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