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龙江最美创业者”先进典型的通知

2020-10-07 16:00

各学院(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创造”的重要论述和“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作用,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有关部门开展“龙江最美创业者”宣传展示活动。现就我校相关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高校毕业生(含留学回国人员)、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农村致富领头人、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巾帼”妇女、青年、残疾人和科研人员(含高校教师离岗创业人员)十类群体分类推荐。

二、推荐标准

(一)对党忠诚,爱国敬业。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坚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社会公德,社会评价好,职工群众公认度高。

(二)遵规守纪,合法经营。从事的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有关规定,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无违法违规和个人信用等方面的不良记录。

(三)业绩突出,担当尽责。创业主体在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满 1 年以上,创办企业的能够吸纳一定规模就业且劳动关系和谐。在创业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和代表性,创业者本人具有强烈的公益意识,积极担当社会责任。

三、推荐步骤

各学院(部)人员推荐总数不限,典型事迹材料字数控制在2000字左右,附必要图片及影像资料,同时注明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以上推荐材料于10月15日前发送至邮箱,逾期视为放弃报名资格。省直有关部门将组成活动组委会,研究确定候选人,将候选人信息和企业信息与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进行比对核查,最终确定“龙江最美创业者”人选。

四、宣传展示方法

在黑龙江日报、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开辟“龙江最美创业者”专题,在东北网、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等网站开辟专栏、专页,每周对“龙江最美创业者”事迹进行宣传,公益广告、“两微一端”同步推送。

黑龙江省稳就业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各市(地)要高度重视“龙江最美创业者”宣传展示活动,坚持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对征集到的创业典型事迹做好审核把关,切实将本系统、本地区先进典型推荐上来,充分体现时代性、先进性,真正做到“立得住、推得开、学得来”,经得起时间和实践检验。

 

 

联系人∶江翰博

联系电话∶0451-86413062、13845944737

电子信箱∶service@hit.edu.cn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2020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