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全会

       为加强学院团委学生会建设,充分调动学生会新老成员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明确各部门本学期的工作方向,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于10月8日晚18:30,在土木楼224报告厅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全会。建筑学院团委负责人于凡超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学生会办公室刘浩宇主持。
       会议开始后,宣传部、办公室、组织部、学习部、文体部、科创部、实践部和社团联合中心负责人依次介绍部门定位、部门成员,汇报本学期开始至今工作内容及学期工作计划,并对新学期提出要求。根据前期召开的部长例会部署内容,针对新学期工作,各部门在期望做好部门常规工作的同时,强化改革、优化各部门间的交流与合作。加强技能培训是新学期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门将充分发扬部门特长,计划开展普遍面向学生会全体的技能培训,在提高效率的同时充分发挥学生会及各部门在学生群体中的龙头作用,以提升整个建筑学院学生干部团队素质。
       在各部门汇报完毕后,于凡超就新学期工作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本届学生会是站在哈工大新百年、新征程的起点上的一届,是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希望大家要更加深刻地学习、践行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的嘱托,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努力成为身边同学的榜样,将来成为爱国奉献的国之重器、杰出人才。此外,于凡超还对学生会全体成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能做尽快明确职责,融入角色。学生干部不是管理者,而是学生的骨干、学生工作的组织者,更是为同学们服务的志愿者。希望大家能够多学习、多请教,了解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内容;二是希望大家能够做到严于律已,修正自身。学生会干部要想做好工作,需要一个正直的形象,塑造正直的形象就需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已,模范遵守和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不断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希望大家能够平衡学习与工作,做到相得益彰。要牢牢抓好学习成绩,协助老师,带领同学,服务同学,为学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为将来成为复合型管理人才扎实基础。最后,他祝愿学生会成员在学生会平台中收获更好的自己,并期待大家满载而归。
       本次会议让新成员对学生会及各部门拥有更深入的认识,并帮助各部门相互了解新学期合作内容。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引领下,在校团委、学院党委和团委的指导下,建筑学院学生会将更具整体性、统一性,开创引领建筑学子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新风尚,在哈工大新百年的新征程中,展现青春力量!

image 2190image 2191image 2193image 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