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关于开展“爱国奉献·奋进百年”主题党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贺信精神,结合《关于开展2020年度研究生十佳主题党日评比的通知》等要求,激发学院学生基层党团支部活力,切实提高学生党团支部主题党团日活动质量,凝聚起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新百年奋斗力量,现面向建筑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青年团员开展“爱国奉献·奋进百年”主题党团日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爱国奉献·奋进百年
       二、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10日-11月3日
       三、活动内容
       各党支部、团支部应紧扣活动主题,统筹谋划构思,营造浓厚氛围,注重用好《党的组织生活参考》等材料,用好“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平台,广泛开展如下内容和形式的各项党团日活动:
       (一)听党话·跟党走
       各党支部、团支部要通过党团微课、主题演讲、读书会交流研讨等形式组织动员学生党员、青年团员,要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开展学习“四史”(本月可重点学习新中国史)、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注重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主题党日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抓好主题团日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二)学贺信·铭嘱托
       各党支部、团支部要通过报告会、座谈会、访谈学习等形式,组织动员学生党员、青年团员认真学习《习近平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宣传宣讲、研究阐释,做好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和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宣传宣讲,传承许党报国的红色基因,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不断增强学生党员、青年团员奋斗新百年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让学生党员、青年团员在接续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
       (三)新奋进·新百年
       各党支部、团支部要通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调查研究等形式组织动员学生党员、青年团员在建校百年的关键历史节点上,了解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职能任务和建设要求,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结合专业知识和学科特色,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青春绽放在党和国家需要的地方。
       四、活动要求
       (一)形式自选。鼓励各党支部、团支部创新主题党团日活动形式,提升党团日活动吸引力和影响力。
       (二)紧扣主题。各党支部、团支部紧紧围绕“爱国奉献·奋进百年”主题,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贺信精神,注重用好《党的组织生活参考》等材料,引导学生党员、青年团员秉承哈工大传统,坚守哈工大规格,让主题党团日有滋有味、有声有色,有仪式感,突出政治功能,不断为学院党建团建注入新动能、新活力,为新百年新征程凝聚力量。
       (三)注重宣传引领作用。各党支部、团支部根据部署,制定相关计划,进行组织动员,发动党员、团员积极参加活动,于11月3日前将活动总结发至所在年级辅导员处,新闻报道统一格式为“【爱国奉献·奋进百年】XXXXX”,特别优秀的将推送到学校参加评比。 

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委员会

2020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