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领航训练营】第十三期——交通学院团学骨干集体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图/陈立宇 文/冯金淇) 9月30日10时,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交通学院团委组织团学骨干在B7514教室集体观看现场直播,向人民英雄致敬。

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缓步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随后缓步绕行,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从来就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有的只是一个个挺身而出的凡人。在战乱时代,他们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用自己的热血维护了祖国的尊严;用自己的鲜血守住了祖国的河山。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中,更是有无数的英雄逆流而上,用自己的生命为我们筑起一道道御毒墙。正是因为他们的无私奉献,我们才能如此迅速地控制住疫情。今天抗疫英雄的故事,正是烈士们精神延续的写照。

新百年、新征程、新出发,新一代哈工大交通人必将牢记历史、既往开来、砥砺奋进,用智慧与拼搏在交通强国新蓝图中书写属于哈工大交通人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