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贺信 铭嘱托 奋斗新百年】仪器学院17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 星斗璀璨写传奇——学习孙家栋院士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18 10:44

 2020年10月8日晚18:30,仪器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于正心楼221举行了以“ 星斗璀璨写传奇——学习孙家栋院士先进事迹”为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冯晓阳主持,仪器学院17级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冯晓阳同学向大家讲述了孙家栋院士的生平经历,先进事迹。并带领大家观看了《2016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孙家栋院士的视频节选,带领大家回顾了孙家栋院士与中国航天事业密切相关的一生。

 孙家栋院士是我校的杰出校友,他是我国人造卫星技术和深空探测技术的开拓者之一,从事航天工作60年来,主持研制了45颗卫星。担任我国北斗导航系统第一代和第二代工程总设计师,实现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组网和应用。作为我国月球探测工程的主要倡导者之一,担任月球探测一期工程的总设计师 ,树立了我国航天史上新的里程碑。 1999年,孙家栋院士被授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2010年获得2009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2018年12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孙家栋院士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勋章,并获评航天科技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推动者。2019年9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授予孙家栋院士“共和国勋章”。

 年过古稀未伏枥,犹向苍穹寄深情。孙家栋院士亲历、见证、参加、领导了中国航天的全部过程。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深深的被孙家栋院士爱党爱国、无私奉献、严谨务实、精益求精的高尚品格所打动。

 此次活动通过带领党支部的同学们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孙家栋同志的优秀事迹,引导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钻研、刻苦上进,向孙家栋院士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精神,把实现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紧的结合起来!

image-20201018104154-1image-20201018104154-2image-20201018104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