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组织团委学生干部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为深刻体会总书记讲话精神,缅怀抗美援朝战争英雄烈士,学习继承先辈们的精神,机电学院组织团委学生干部观看纪念大会,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机电学院学生会于线上组织集体观看纪念大会,各成员互相分享听取总书记讲话的感悟,机电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笠镔说:“今天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想到70年前的今天,无数革命前辈用鲜血挺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用他们的顽强意志和血肉之躯向世界宣告,中华民族是不可战胜的,充分团结的,一往无前的。在国家尊严面前,我们一辈又一辈人都会用自己的生命去守护。如今,我们已经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相信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也一定会带着14亿人民的力量,披荆斩棘,一往无前。”

机电学院研究生会于线上和线下分别组织观看了纪念大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带着对革命先烈们的憧憬,满怀热情的踏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机电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齐金龙说:“作为新时代中国学生党员,不仅要牢记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经验、弘扬和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必将赢得未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机电学院科技协会、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线上组织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并在会后展开热烈讨论。机电学院科技协会主席团成员于文录说:“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而如今,我们生活在来之不宜的和平年代中,绝不能忘记历史的警告。而应居安思危,让全世界都知道,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中华民族是吓不倒,压不跨的!”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团成员朱春宇说:“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打击了帝国主义的嚣张气焰。其中也出现了无数的英雄人物,我们要学习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精神。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也告诉我们要提升综合国力,我们作为哈工大的学生要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做自己的贡献。”

机电学院魔方社、机电学院篮球俱乐部组织观看了纪念大会。机电学院魔方社社长葛城达说:“70年前,坚船利炮没能阻挡我们“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坚定步伐; 70年后的今天,更加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一个觉醒了的、敢于为祖国光荣、独立和安全而奋起战斗的民族是不可战胜的。这次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是我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好教材,是进行大无畏革命英雄主义教育的好教材,是进行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的好教材。岁月流逝,祖国终将选择那些忠于祖国的人,祖国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

        70年过去,抗美援朝战争对于当年投身报国的年轻人而言,是一段青春的华彩,对于国家民族而言,是一段奋发图强的家国记忆。身处新时代的我们,应当永远铭记先辈们的忠魂义魄,奋发作为,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这便是对为夺取抗美援朝战争胜利而献出生命的英烈们最好的告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