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奉献 奋进百年】建筑学院1834105团支部展开“学习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引导支部成员秉承哈工大传统,坚守哈工大规格, 弘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引领广大学生将报国之志、奉献之情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10月24日,建筑学院1834105团支部进行了“学贺信·铭嘱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以“学习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为主题,由支部书记张迪主持。
       支部成员首先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内容研读,随后对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进行讨论。最后由专题汇报及讨论报告内容收尾。
       刘永坦院士坚持自主研发新体制雷达,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为我国海域监控面积的全覆盖提供技术手段。40年的坚守,为筑起“海防长城”贡献力量。从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的先进事迹,同学们了解了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获得巨大成就和荣誉背后的更多“故事”,真正体会到了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担当精神、探索精神、坚持精神、奉献精神、团队精神。刘永坦院士是哈工大“八百壮士”的杰出代表,是缔造和传承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众多团队的缩影,正是一代又一代哈工大人“八百壮士”精神的传续,才有了哈工大的持续快速发展和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国家的需要才是最强动力”,刘永坦院士用最朴素的话表达和践行了知识分子爱国奋斗的初心,这种不忘初心的担当和坚守正是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的代表,也是哈工大始终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的代表,是所有哈工大人共同的精神财富。
       本次活动在全体同学中激起了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身为一名哈工大学子,要学习和发扬“八百壮士”精神,继承他们矢志不移,求学报国,顽强奋斗的精神。要以“坦先生”为榜样,爱国奉献,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祖国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支部全体同学对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及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激励全体同学开拓奋进,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华彩乐章。
 

image 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