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奉献·奋进百年】建筑学院1834107团支部组织观看“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

       2020年10月25日晚,建筑学院1834107团支部在土木楼210教室组织观看了“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跟随着共青团中央云探索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聆听抗美援朝时期的历史回音。本次团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孙海懿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本次云团课以“抗美援朝”为主题,以1950年至1953年中国在中朝边界的保卫战争为主线,生动再现了中国保卫和平、反抗侵略、团结一致,抗美援朝的历史画卷。在本次活动中,支部成员们细心聆听着每一段访谈,感受着志愿军将士们以血肉之躯对抗钢铁洪流的无畏精神。支部成员陈萌说:“抗美援朝烈士皮菊秋的儿子在讲述‘没有照片的父亲’的故事时,深深地感动了我。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志愿军将士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重温了抗美援朝时期的历史,同时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可歌可泣的无私奉献精神,以及他们为民族争解放,为人民争自由的奉献。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一心一意为祖国各项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这些正是我们新时代共产党员应该坚守的初心和始终。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们更应该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在祖国危难时刻,无私无畏挺身而出的伟大精神,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战争生死考验面前不怕牺牲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