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美援朝】交通学院1832201团支部集体学习“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

 (图/马可 文/陈霖) 10月25日是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日。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当日晚7点半,交通学院1832201团支部全体成员在交通学院楼B7216会议室集体学习“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

这次云团课,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美援朝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了深入的解读,让团员青年们理解了“为什么打,为什么赢,为什么伟大”等问题,让我们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不可阻挡的。这次团课中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幅幅珍贵的画面,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爱国主义、国际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英勇作战、不畏牺牲,他们是最可爱的人。观看完毕,同学们心潮澎湃,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1832201团支部学习委员邱振洋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我了解了抗美援朝为什么打,为什么抗美援朝治好了恐美症等问题,明白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倍加珍惜。”

1832201团支部学生宋强说,“这次学习让我对抗美援朝的真实情况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打心底里敬佩我们的志愿军战士。”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为了身后的祖国,志愿军没有后退一步。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们更应该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在祖国危难时刻,无私无畏挺身而出的伟大精神,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战争生死考验面前不怕牺牲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

image-20201031190325-1image-20201031190325-2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