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研究生开展“阳光晨跑 能量满槽”系列活动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为增强学生的健康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提高学生的健康水平,能源学院研究生会特组织开展为期31天的“阳光晨跑 能量满槽”系列活动。晨跑活动由硕士生协理员卢思含老师带队,硕士研究生均参与其中,累计达500余人次,活动于10月31日圆满收官。

晨跑活动共分为四个阶段和最终考核,每个阶段持续一周,最后三天为考核时间。第一阶段集中在十一假期,主要通过短距离慢跑,使大家适应早起的过程。第二阶段在第一阶段的基础上,增加了耐力训练和趣味性分组接力比赛。第三阶段由于天气原因,同学们在维持第二阶段的强度上,根据自身情况自行决定训练内容。第四阶段为体能提升阶段,本阶段大幅提升运动量,为考核做好准备。最终考核为三公里长跑,很多同学在参加了四个阶段的锻炼后均能跑完全程,即使有体力不支的同学也能坚持走完全程。

据统计,能源学院2019级本科生曾宇飞同学连续打卡时间最长、打卡天数最多,获得坚持不懈奖。其他共计12名同学均累计打卡七天以上,获得持之以恒奖。协理员卢思含为获奖同学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此次阳光晨跑活动,不仅丰富了学习科研之余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健康活泼的校园文化环境,并且加强了不同年级同学间的互动交流。31天的晨跑使同学们形成了规律作息、改善了饮食习惯、增强了身体素质、磨炼了意志品质,充分展现出当代能源学子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