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四史”中汲取力量,在行动中奉献青春】人文学院1716101社会工作团支部开展学习“四史”主题团日活动

10月23日,人文学院1716101团支部召开“从四史中汲取力量,在行动中奉献青春”主题团日。会议由团支书方晔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团支书方晔向大家简述了“四史”的主要内容,以及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她说:“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争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改革开放史是党领导人民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学习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同时学习党史也是十分重要的,是其他历史学习无法替代的。学习‘四史’有助于我们大学生增强对党对国家的认识,能够更好地不忘初心,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紧接着方晔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党史纪录片《重生》,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看过之后同学们感触颇深。马佳慧同学说:“这部影片向我们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因何而产生,为何而立的历史,我看到了我党在那个年代的艰苦奋斗和浴火重生的过程,一些片段让我深受感动。”关植元同学说:“这部影片让我想起了之前看的金一南教授的演讲,其中让我感触最深的一句话是‘他们年纪轻轻就干大事,年纪轻轻就丢性命’他们是我党的革命先烈,没有他们的付出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安稳生活,我们同样是年轻人,我想我们不应该每天所在寝室,哪怕不是战争年代,我们也可以尽自己的力量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其他同学也依次发言。

本次团日活动讨论热烈,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在认真学习“四史”的同时,大家也表示会继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实践中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