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办”9912思源奖助学金“校友见面会

2020-11-05 15:01

数学学院9912班校友在哈工大建校100周年之际,捐赠设立了“9912思源奖助学金”。2020年11月1日,数学学院“9912思源奖助学金”校友见面会在线上举行。数学学院99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校友代表张英俊、王雷,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付影,计算数学研究所主任张达治,99级信息与计算科学班班主任张池平和10名获奖同学参会,会议由本科生辅导员蔡思昊主持。

两位获奖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2017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生、思源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李睿讲述了自己在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习中的体会,专业知识在学习生活中的应用以及对校友的感谢。201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生、思源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宋明治表达了对资助校友的感恩,以及回报母校、回报社会的拳拳之心。张英俊校友介绍思源奖助学金是41名校友自发捐助,每年资助10名学业突出的优秀学生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精准资助和有效激励品学兼优学生勤奋学习、优质完成学业。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付影、计算数学研究所主任张达治分别代表学院、研究所感谢校友爱心捐助,希望获奖学生能够传承校友捐资助学的爱心善举。现场交流阶段,同学们针对数学专业读研的必要性、研究方向、心理压力疏导等方面和校友进行讨论。

饮水思源,9912班的校友们身体力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母校,校友们结合成长经历与同学们深入交流、答疑解惑,给同学们树立了优秀榜样,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回报母校,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