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语我】外国语学院开展“我爱记单词”活动的通知

词汇书、便签纸、百词斩……为了牢固地记住单词,相信每位同学都尝试过不同的方法,有的立竿见影,有的却收效甚微。秋冬之交,四六级考试即将到来,外国语学院为想要高效背单词的同学带来了全新的单词记忆趣味运动会,体力与脑力结合,知识与快乐相伴,背单词将不再成为枯燥的代名词。

活动目的:为了响应校园学生文化艺术节“让阳光体育提升校园活力”、“树立多元的审美观念、陶冶健康的审美情趣、培养良好的艺术修养”的号召,外国语学院计划开展具有外国语学院特色的校园艺术节活动。采用“单词+体育”形式,旨在让学生欢快的气氛中记单词,不再惧怕背单词,进而增强学习外语的主动性。与此同时让学生远离电子设备,增加运动时间,增强学生体魄,展示独一无二的体育才能。在小组合作的过程中结识志趣相投的好友,提高团队协作能力。

一、“我爱记单词单词”趣味运动会

比赛以小组为单位,选手可以自由组队或者加入活动群随机分配小组,每一环节获胜的小组的组员积一分。共有四个环节:单词向前冲、你比划我猜、速记大师、抱团取暖。

参与对象:全体本科生

报名时间:2020.11.8—2020.11.14

活动时间:2020.11.15周日 下午15:30

活动地点:一区活动中心101

游戏规则: 每一环节获胜的小组的组员积一分。全程禁止使用手机作弊。

第一环节:单词向前冲。5人为一组,接力跑到终点处,工作人员公布主题,根据公布的主题在准备好的纸上写下一个与主题相关的单词后返回。击掌换下一人继续接力。率先写满15个单词的小组获胜。

第二环节:你比划我猜。5人为一组。队首选手蛙跳到终点,工作人员向展示一个单词,该选手蛙跳返回并向下一位选手表演该单词。仅允许肢体动作表演禁止发出声音。此后每一个选手蛙跳到终点并返回向后传达队首选手的表演,直到队尾。由队尾选手猜出该英语单词。一组一组的进行,用时少的小组获胜。

第三环节:速记大师。5人一组。开合跳接力到终点处,工作人员向每一位选手展示3个字母,接力结束后从所有给出的字母中组合出一个不少于10个字母的单词。答案唯一,用时少的小组获胜。

第四环节:抱团取暖。所有选手收到一张单词,单词分属不同的主题。选手围成一个圈,随着音乐绕圈走动,音乐停止时,按主持人公布的人数要求自由抱团组成一个主题各异的小队。落单或队里单词主题重复的视为淘汰,直至决出最终获胜的2个小队。

最终获胜小组的五名同学均可获得无线鼠标一个。

报名方式:点击链接提交个人信息,并加QQ通知群:1147026399

报名链接:http://qiaoxin-lilia.mikecrm.com/RyWWbYL

二、“线上找词手速比拼”

本次找词游戏的主题是“哈工大关键词”。

找词游戏规则:从排在格子里的字母中找出隐藏于其中的词,有可能是横向、竖向、斜向排列;有可能是正序(从左到右、从上到下、从左上到右下),也有可能是倒序排列。

选手点击如下链接提交结果,又快又准的前三名同学均可获得精美手帐本一套。活动以发布时间开始计时,以提交时间先后为准。

活动链接:http://qiaoxin-lilia.mikecrm.com/Ujg6WF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