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办暑假社会实践总结大会

(文/陈思维 图/缪佳颖)10月18日晚18:30,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于二校区主楼B106举行环境学院暑假社会实践总结大会,共有四支团队参加,均已顺利完成实践任务。

活动开始,主持人介绍了四支参赛队伍,并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总结答辩。高艺珂同学所在团队进行了城市非饮用水的调查研究,团队对全国各地的数条河流进行了实地考察,考察后撰写报告并制作短视频。王梦瑶同学代表团队为大家介绍了哈尔滨贫困村调研活动,团队成员聚焦细微,凸显全局,立足2020脱贫攻坚的年度任务,以洪山村、香炉山、二龙山、宾州镇福利院等为考察对象,通过今昔对比,体现了脱贫攻坚工作对于贫困人民生活的切实改变。梅汪洋同学所在团队以立党百年伟业为实践活动考察对象,分别考察了井冈山和遵义市,同时进行了充分的线上学习。最后,戴高鑫同学展示了乡村留守儿童暑期校外辅导站活动,该实践项目旨在向孩子们传授传统文化及红色思想,丰富课外生活。最后,通过各组答辩展示及现场评委打分,梦启团队获得一等奖,城市非饮用水团队获二等奖,怡顿嘉瑶团队,很想红学习团获三等奖。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同学们拓宽了专业知识面,丰富了课外实践活动经验,在服务他人中提升自己。希望同学们将继续响应号召,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