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领航训练营】第十七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成功举办

(张思远 文/图)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14日晚,交通学院团委于交通学院楼B7314会议室组织交通学院各团支部书记开展了第17期“青年领航训练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交通学院团委书记蒋艳辉老师出席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冯金淇主持。

会上,参会成员首先观看了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所作的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报告会。在宣讲中,陈宝生部长指出,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深入分析了“十四五”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核心要义,系统解读了今后一个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各项任务和战略举措。报告系统全面,内容深刻。

集体观看后,蒋艳辉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团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青年团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先进性与模范作用,做交通强国的奋斗者和接班人。他强调,团支部是共青团最基层组织,各团支部要充分发挥团支部的组织作用,凝聚各团支委力量,切实做好班团一体化建设,增强团组织活力。会议最后,各团支部书记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要点进行了总结,并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感想感悟,做到学有所获。

交通学院团支部将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充分发挥团支部作用,引领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建设交通强国添砖加瓦。

学院团学骨干收看宣讲报告会

团学骨干分享学习感悟

交通学院团委书记蒋艳辉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