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2020年度“大学,你好”讲座活动顺利举行

 (文/陈允乐 庞腾威 图/周之翰)2020年11月12日,机电学院于二校区主楼B21举办了“大学,你好”系列讲座活动。本次活动面向智能装备大类全体同学,在学习、科创、科学竞赛的方面有优异表现的四位机电学院优秀学长代表,罗永晟、李莹辉、李鹏飞、刘鑫到场进行分享,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四位学长的大学经历不同,罗永晟投身科创项目,在项目最困难的时候选择坚持,用夜以继日的努力付出换来了骄人的成绩;李莹辉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比赛经历悉数传授给了同学们,并用自己的经历给大家提供了在选择专业、保研考研等方面的建议;李鹏飞目标明确,追求卓越,虽然在大一没有达到所设定的目标,但之后他勤奋刻苦、努力耕耘,一步一个脚印地接近最优秀的自己,给同学们留下了“苦心人,天不负”的实例;刘鑫最初也面临着迷茫和选择,但大二时参加机器人队后,用自己的汗水在赛场展现了不一样的风采,同时也让同学们对机电学院和竞技机器人队充满了向往。

学长们还针对科研项目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对大学生活的规划做出了见解,通过与学长们在学习、科创、选专业等方面的交流,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规划也发现了新的可能性。

此次“你好,大学”讲座给20级智能装备同学们带来了丰富的经验分享,让同学们能够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加游刃有余。

image-20201117103733-1image-20201117103733-2

image-20201117103733-3image-202011171037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