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感悟】材料学院17级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学习四史知识,坚守初心使命”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将坚定理想信念和“四史”紧密联系在一起。

为贯彻教育系统“四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感悟,材料学院17本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于2020年11月26日下午15:45在邵馆205会议室,联合举办了“学习四史知识,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两位党支书丛光辉、张梓达共同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弛老师莅临指导。

 

首先,丛光辉同志以“天翻地覆慨而慷,新中国70年发生了怎样的变化”为主题,讲述了新中国的成立、发展成就与巨变原因。张梓达同志从“社会主义从哪里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哪里来”两个问题展开叙述,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渊源和发展进程。

 

活动中,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踊跃发言。蒋昊同志表示“忆初心,担使命”,取得了如此辉煌的成就,我们党也从来没有停止过反思,没有停止过学习。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在学习科研中也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在摸索中不断学习、进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张弛老师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并针对四史学习向大家提出了要求与期望:“党员同志要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认真切实地阅读“四史”著作,用马克思主义先进理论解读“四史”,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史为鉴将感悟运用到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