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会精神,争做有为青年】土木学院1833102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文/赵亦宸 图/晏阳天)12月2日下午,土木学院1833102团支部于西配楼BX23教室召开了“学习全会精神,争做有为青年”学习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班长陈宇凡同学主持,参与成员为1833102全体同学,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学习理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等。

交流顺序根据学号有序进行。大家各抒己见,每个人都以不同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岳金嵩同学通过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颁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讲述了自己对2035年初步实现现代化的想象和愿景;赵亦宸同学以新发展格局为切入点,生动的解释了自己对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见解;班长陈宇凡同学则补充到双循环不是封闭的国内循环,我们要从加大加快对外开放格局,积极维护多边主义,反对单边主义。本次交流同学们的准备无论是从内容上还是形式上都很丰富,充分传达了同学们对核心竞争力的独到理解,体现了同学们的思维深度与创造力,展现了土木二班作为一个优秀的集体的硬实力。

同学们各自发言之后,进入整体交流阶段。大家一致认为进入新发展阶段,十四五时期以及2035年远景的发展目标对我们新时代大学生提出了更高要求。大家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深挖专业潜力,要通过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科技创新为传统土木行业注入新动能,进入工作岗位后为我国更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为圆满完成十四五目标和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最后,土木二班全体同学合影留念,在和睦的氛围中,本次学习交流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image-20201204182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