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花园】机电学院2019级本科生心理委员心理沙盘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为引导同学们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加强心理健康教育,2020年12月4日中午,在机电学院心理联络员蒋楠老师的带领下,机电学院2019级全体心理委员于二公寓心灵花园进行了心理沙盘体验活动。

由于同学们彼此并不熟悉,活动开始之前,蒋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轻松的暖场游戏与自我介绍。在自我介绍环节中,同学们介绍自己的姓名、班级、家乡与爱好,并且后面一人必须记住前面所有人的全部信息并复述,之后再继续自己的内容。这场特殊的自我介绍迅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了解。

接下来,蒋老师介绍了心理沙盘的体验过程,并指导同学们完成沙盘的创作。

本次心理沙盘活动共有五个环节。第一个环节,蒋老师让同学们默想最近的压力事件,并请每位同学选出三个代表着内心压力的沙具;第二个环节,每组推选出一名主持人,从主持人开始,同学们轮流摆放沙具,并介绍自己所创作的沙盘含义;第三个环节,主持人复述全部小组成员的故事;第四个环节,每位同学选出一个代表面对压力的解决方案的沙具,并分享自己的想法;第五个环节,每位同学选出沙具赠送给其它同学,并提出自己的建议与祝福。

最后,蒋老师引导大家选择自己最喜欢的一件沙具,带着它一起合影留念,圆满地结束了此次心理沙盘的体验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认真思考着选取每一件沙具,敞开心扉地分享自己的经历,专注投入地倾听别人的故事。通过这次心理沙盘体验活动,同学们相互之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缓解内心的压力的同时,也对于心理沙盘有了初步的认识,学习到了一些心理调节的相关知识与技能,为今后班级心理健康活动的开展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