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环境-交通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式顺利举办

(文/郭彤 图/时睿智)12月12日晚,土木-环境-交通分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式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由土木学院承办。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怿飞、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爱书、环境学院组织员于虹霞、交通学院组织员刘鹏、土木学院学生党建负责人樊少勇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土木学院组织员石千程主持。

开学式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老师代表土木学院分党校向学员们做动员讲话。他指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挥了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而在这样的特殊历史时期,我校恰逢百年校庆,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本次培训就在这样的背景下展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哈工大“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为党和人民做出了重要贡献”,这是对我校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以及传承至今的哈工大精神、哈工大规格的肯定,也是对我校一大批优秀科学家、科研团队的认可,更是对哈工大科研团队协作攻关取得的科研成就的赞许。每一个哈工大人更应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牢固树立社会主义价值观,传承哈工大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努力奋进。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端正入党动机,把此次培训与自身发展紧密结合,加强党性修养;二是把端正的态度与先进的思想落到实处,认真上好每一次课,入心入耳,将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来自土木学院20级研究生黄安楠同学代表全体积极分子学员发言。在发言中,黄安楠同学结合自身实际经历表达了学员们对于加入共产党的决心和向往,同时他还号召同学们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自身理论修养,在实践中提升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开班式在同学们起立齐唱《国际歌》中落下帷幕。开班仪式后,石千程为学员们讲解了此次培训班教学计划及管理办法,培训班将从党的理论知识、党性修养等方面为学员们带来理论学习、小组讨论、实践项目更多精彩学习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