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的力量】基础学部数学学院2012002团支部开展示范主题团日活动

(文/范晨阳 图/李想)12月7日下午,数学学院2012002团支部在B413教室开展了“初心的力量”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部委员范晨阳、吴松蔚、谢明东主持,参与成员为2012002团支部全体团员,旨在让同学们对党的初心有更深刻的认识,对自己的人生规划有更明确的方向。

首先,团支书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共青团的初心进行讲解与分享,接下来,通过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主持的知识竞赛环节,同学们积极互动,在轻松的氛围中记住了有关知识。三组同学通过两轮比赛选出了最终赢家。

最后进行的是“理想卡片漂流记”的活动,大家先匿名写下了自己5岁和15岁时的梦想,通过互相交流分享回忆起当初的童真和快乐,之后大家署名写下了对20岁的自己想说的话,并交换卡片,在所拿到卡片的同学20岁生日时将卡片归还。在交流分享环节,一位同学这样写道:“想回到童年,更想成为能为国家挑起重担的追梦人”。初心的力量永远催人奋进,为国奉献的信念不曾改变。

         本次活动大家参与度都很高,通过知识竞赛了解了基本理论知识,通过理想卡片漂流记的环节更加坚定前进的方向,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也更加有干劲。在团支书简短的总结后,本次活动在和睦的氛围中圆满画上了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