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领航训练营】第十九期——交通学院团学骨干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12日,交通学院团学骨干于交通学院楼216报告厅集体学习了热议“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主题云团课,交通学院团委书记蒋艳辉出席。同时,各团支部也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主题云团课,提升理论水平与政治素养。

此次云团课,对“十四五”规划《建议》的十五个部分进行了视频化解读。形式多样的视频解读令团干们直观感受到从“一五”到“十三五”,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和综合国力的飞速发展,引发热议。

交通学院团委副书记马可说,学习本次主题云团课,让我全面且深刻地理解了十四五规划,更感受到了“五年计划”在国家建设中的巨大作用。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每个五年计划、每一步的点滴成就都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的结果。未来的十四五正是我们新一代中国青年所需为之奋斗的新征程,作为哈工大交通学子,我们更要发挥出青年一代的理想与担当,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为建设“交通强国”以及“十四五规划”作出更大的贡献!

交通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陈立宇说,回首“十三五”时期,我们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促进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发展方向,也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在这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关键时期,我们更需要在新时代的出发点把握机会,奋力让梦想变为现实,用行动实现初心,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向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零三五年目标努力前行。

交通学院1932201团支部书记吴淑晶说,作为青年一代,生逢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身处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开局起步之际,我们当找准人生定位、明确奋斗目标,明白个人际遇与时代发展密不可分,努力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将小我融入大我,众志成城,跑好时代接力棒。使命在双肩,逐梦新征程。

交通学院20S桥梁团支部王仁智说,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团课中,我深刻学习了五中全会关于科技方面的重要论述。我们要响应党和国家的“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的号召,努力学习,奋力投身建设科技强国、交通强国的热潮。

未来五年,我们风华正茂、正当其时。本次主题云团课激励着团学骨干们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主动承担时代赋予的重大使命,切实将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争做交通强国的奋斗者和接班人。

image-20201219150845-1 image-20201219150845-2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