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遇·初心】智慧人居、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第1入党积极分子小组成功举行 “初心的力量”阅读分享会

(周硕/文 周硕/图)为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坚定初心,智慧人居、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第1入党积极分子小组于12月24日晚在主楼401研讨教室举行“初心的力量”读书交流会,小组入党积极分子参会,交流会由组长周硕主持。

此前,入党积极分子小组的所有成员分成4组,已经在小组长的带领下有序地完成了《初心的力量》的集体阅读,每为成员都参与其中,完成阅读自己负责的章节,在本次读书分享会上互相交流阅读心得,了解更多有关八百壮士的故事。

分享会从冯占锋同学讲述的刘晋春先生的故事中开始,刘晋春先生甘为人梯、淡泊名利的精神打动了在场的同学们。接着,娄方洁、王婷、马亚东等同学轮流上台讲述令他们最为动容的老先生们的故事。有“海防长城”的建设者刘永坦先生;初衷不改,矢志为国的张真先生;“国家需要什么专业就学什么专业”的秦裕琨先生……在他们的讲述中,我们仿佛打开了一个古老的卷轴,走进那个艰苦的年代,感受老先生们带给我们的高山仰止的感觉。我们还在贾跃威同学生动有趣地讲解下了解“不上讲台的园丁”于梦起先生在后方地默默耕耘,为“干饭人”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王贺同学的今昔对比中思考,我们如今是否有些懒惰,是否没有拂去利益地尘沙,保持最初的初心?在可梦莲同学激昂地号召中感受到我们肩上的责任……这次分享会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共有14名同学参与了分享,他们精心准备,以多样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他们的阅读过程中的所思所想。

聆听了老一代八百壮士的感人事迹,智慧人居、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第1入党积极分子小组的每一位成员都热血沸腾,备受鼓舞。会后讨论时,同学们结合日常生活学习提出我们青年人要有信仰,要发挥工大学子的踏实刻苦精神。坚定目标,不忘初心,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并且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们将更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刻严格要求自己,实践最初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