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交通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2021年1月5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交通学院分论坛借助网络平台顺利召开。分论坛通过学术报告和研讨的形式搭建了云端交流平台,吸引了来自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等世界著名高校及科研机构的11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交通学院院长谭忆秋、党委书记王雷、副院长张连振、院长助理王大为、各系主任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副院长董泽蛟主持。

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王雷代表交通学院对参加本次论坛的青年学者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表示在哈工大百年、交通学科百年的历史起点上,学院将为青年人才提供平台及支持,全力助推青年人才实现事业追求和人生理想,希望与会青年学者加入交通学院,共同为交通强国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交通学院院长谭忆秋做了题为“百年交通、筑梦中国”的总体介绍,她从学科百年发展史、师资队伍、平台建设、学科特色、2050发展规划及学校、学院人才政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她表示在国家“一带一路”、“交通强国”等国家战略大背景下,交通学院正处于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着更多的机遇,学院将为来校工作的青年学者打造适合自己的科研平台,共同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交通学院。

学术报告会上,来自于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王飔奇、香港理工大学的陆国阳、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的樊泽鹏、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吕展、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的兰鑫宇、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的吴家明、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张红、日本名古屋大学的朱宏先后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的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大家就相关专业问题进行了探讨,在热烈的交流中切磋观点,启迪灵感。

      与会学者肯定了哈工大以及交通学院的实力,并希望能为建设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哈工大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