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环境学院“求实”中级团校的通知

各位团员青年: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勇于担当大任,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环境学院团委特面向全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各班团支书、班长以及有意向参加的团员青年举办中级团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一根本要求,通过理论学习、专题研讨、志愿服务等方式,对全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各班团支书及班长进行系统培训。

二、课程体系

本次“求实”中级团校为了全方位提升学生干部骨干的综合素质于能力,对课程设置主要分为:专题教育、志愿服务、结业展示三个部分,结合学员在三个部分中的综合表现最终给予综合性评价,办法结业证书,并评选出优秀学员。

其中专题教育共六期,分为线上、线下两部分。线上部分于寒假利用线上平台开展,共开展四期;线下部分共两期,于开学后学员返校后开展。志愿活动在开学后依托学员碧水志愿者协会统一开展。

三、考核办法

团校考核满分100分,由课堂出勤、志愿服务和结业展示三部分组成。缺少下述任何一项成绩,考核即为不及格。

(一)课堂考勤(50分)

课程开始前10分钟签到,结束后签退后离场。迟到、早退一次扣除3分,旷课扣除5分;因事、因病请假次数总计超过2次取消学员资格。

(二)志愿服务(35分)

鼓励学员依托学员碧水志愿者协会,开展具有专业学科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包括但不局限于节水知识宣讲、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等。志愿服务结束后学院团委会为学员开具对应时长的志愿服务证明。

(三)结业展示(15分)

每名学员均需在结业式上对学习成果进行展示,总结团校过程中学习到的知识、技能,交流志愿服务中的心得体会等。

四、相关说明

1.高度重视,团校结业将作为共青团推优入党的依据之一。

 2.严格考勤,参加培训的学员须在每次上课前至少提前10分钟到达教室或线上会议室进行签到,培训结束后再次签到方可离场。如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培训,须提前一天请假。

3.严肃纪律,专题培训期间,积极自觉参加课程学习,保持网络通畅,认真听课学习。

4.请学员们加入QQ群(群号:1084574178),具体课程安排见QQ群。

四、考核与激励

本次团校的最终成绩按如下方式计算:

最终成绩=课堂考勤+志愿服务+结业展示

总分高于60分,方能结业。团校将根据总分高低,在保证出勤率的基础上,对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学员予以相应的德育分奖励,并评定为“优秀学员”。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委员会

2021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