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实团校】环境学院团委举行2021年“求实”中级团校第三讲

       2月18日晚18:30,环境学院的“求实”中级团校第三讲——主题演讲《我和我的家乡》顺利开展,学员共分为14组,分别介绍自己家乡的特点与心中的形象。环境学院团委负责人穆芃宇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学员们大多实现了跨年级、跨专业组队,以“家乡”作为共通的语言,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参加本次主题演讲的14组同学,分别以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新疆,四川,浙江等省份或地区为主题介绍了地域文化、特色美食、风俗习惯、历史典故等方面,让大家多方面的了解到自己家乡的特色。通过整理资料打造独特的家乡名片,向他人介绍家乡的独特魅力,将心中家乡的形象具象化,介绍给其他学员,依托彼此的分享,带领学员们走遍祖国的万里河山。

       本次团课的交流,在锻炼学员们语言表达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的基础上,让大家不仅在资料收集、聆听演讲的过程中深入了解我国的各个地区文化特色,同时也更加意识到不论走到哪里,家乡都是一个特殊的存在,自己以为已经十分熟悉的家乡其实还有更多未知的故事等待着探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