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贺信 铭嘱托 奋斗新百年】仪器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2021-02-24 10:42

仪器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于2021年2月20日星期六在腾讯会议平台上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员帅江同志主持,辅导员董成语列席会议,旨在通过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故事,深化支部同志们对国家扶贫重大方针政策的理解与体会,提高支部党员同志思想觉悟。

党日活动第一项内容是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故事》第二集——二十字经。在习近平总书记40多年来的工作经历中,扶贫始终是习近平总书记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花的精力最多。

自1982年起,习近平同志担任正定县委书记,在接下来大约三年时间里,习近平同志下乡调查,问老乡生活收入怎么样,跑遍全县,了解百姓生活现状并提出半城郊经济发展路子,核心就是二十个字(二十字经):投其所好,供其所需,取其所长,补齐所短,应其所变。而今天,改革后的正定已经成为河北省的经济强县,老百姓收入上升,相比较于1978年,提高了300倍。

观看学习后,支部同学们踊跃讨论,交流意见,肖吉峰,刘旭东两名同学分别将自己的看法分享给大家,支部同学们在这次学习过程中收获很多,对党中央和政府的扶贫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不求虚名的实干精神让支部党员受益良多。

image 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