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一百年 学习雷锋志愿行】土木工程学院助力公寓防疫,迎接学子返校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文/田亮 图/王铭基 林帅航 田亮 刘又玮)新学期伊始,万象更新。又到了哈工大学子返校的时间。为迎接学生返校,学校的各项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着。公寓的叔叔阿姨自然也是一刻都闲不下来,他们不仅要负责返校学生入住信息的登记,还面临着整栋公寓楼的消杀工作及门前除雪去冰的任务。

而今天正值3月5日,第58个“学雷锋日”,为助力公寓防疫再添屏障,也为分担叔叔阿姨们繁重的工作任务,土木学院团委开展了“助力公寓防疫,迎接学子返校“”志愿服务活动。今天,就让我们走近公寓内部清洁和清扫积雪的一线,一起看看志愿者们与阿姨们一同为学生返校工作作出的努力吧。

今日的志愿服务活动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志愿是帮助三、六、七公寓的公共区域开展消杀工作。开始后,在公寓阿姨的安排和指导下,各公寓的消杀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起来。

 

门框清洁

志愿者们不但对各楼层的走廊进行了清洁,同时还用消毒液拖擦了楼梯,并对公寓大厅各处都进行了消毒工作。每一处细节都不放过,全心全意助力学子安全返校。

楼梯间清洁

公寓大厅清洁

另一部分志愿者则是到公寓门前清理积雪和铲除冰块,在这个全国大多数地区都已是暖春的时节,冰城哈尔滨仍时不时会落下片片雪花。就在志愿服务活动的前一天早上,哈尔滨就下了一场大雪。四、六公寓门前的空地不但有了积雪,有些地方更是已经结了厚厚的冰。虽然志愿服务当天天气寒冷,但是这并不影响志愿者们的工作热情。他们用力清除着每一锹雪,每一块冰,为学子返校出入公寓扫清道路。

公寓楼前积雪清扫

公寓门前冰块铲除

忙碌的志愿服务活动结束了,在阿姨的指导下,志愿者们认真的完成了任务,同时体会到了阿姨平日里服务同学们的辛苦。虽然学雷锋日每年只有一天,但是学习雷锋的精神可以融入到我们生活的每一天,今天的志愿服务,不只是一次替阿姨分担工作的机会,更是一种体验雷锋精神中服务他人的机会,相信在今后的时间里,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也会愈发深刻,也愈加珍惜公寓每一位后勤人员平日里辛勤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