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水治理寒假实践调研团顺利完成调研工作

2021127-21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广州水治理实践调研团在广东省广州市进行为期6天的寒假调研,团队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电信学院以及计算机学院的六位同学组成,,以了解广州水治理成果,学习广州水治理政策和过程,感受国家水治理工作的艰辛和不易,提高队员为国家建设而奋斗的热情。

6天的调研中,团队在广州市车陂涌、流溪河、石井河等主要市内河涌进行实地考察,并发放调查问卷,采访当地居民和基层河长,参观河流治理的摄影展,感受广州水治理的显著成果。

调研工作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预调研,几名队员提前到达调研地从三方面对此次正式调研的进行做好规划,为后序的正式调研做好充足准备。第二部分为正式调研,在正式调研中,团队成员分工明确,采取“实地+采访”双模式,先进行实地考察,再进行人员采访。同时,问卷组成员负责发放问卷,以全面获取当地居民的反映。第三部分是总结会,在正式调研全部结束后进行。总结会上,团队回顾整个调研过程,分享自己的调研成果和实践感悟,并规划之后的资料整理任务。

21日晚,当落日为广州洒下余晖,碧水袅袅,倒映出夜色的痕迹,队员们披着晚霞,离开了这座动人的城市,结束了6天的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