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由小见大,体验基层抗疫”社会实践活动顺利举行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能源学院疫情防控基层调查专业团队在假期中积极响应国家、学校的号召,投身于抗疫志愿行动中,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队成员张鸣镝同学1月18日回到山东,在隔离结束之后,走访了若干社区了解本地对于疫情防控的政策,并积极主动地加入志愿者行列,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测温等工作,并对居民进行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防疫知识科普。

自1月22日起,从黑龙江省和吉林省返回沈阳的人员全部需要进行为期21日的隔离。张博同学隔离结束后对基层志愿者进行了采访。通过采访和交流,团队了解了基层志愿者的工作规划、时间安排、工作重心,对基层抗疫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1月下旬至2月初,哈尔滨市防疫形势比较严峻,李军章同学前往志愿者组长家中进行了一次访谈,了解到组长主要负责的任务和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志愿者组长表示:“今年在哈尔滨呼兰地区疫情比较严重,但是很快便得到控制,说明基层社区在防疫攻坚战中发挥了重大作用。”

自1月20日海伦市发布封户管理通知,张宁同学在得到当地书记的允许下,对村内的基层防控人员进行了走访。在走访过程中,张宁同学了解到村内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基层防疫效果显著。

      实践小组在多个社区进行防疫工作的调查,了解了当前防疫的政策,加强了与群众的联系,为社区做出了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