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学部团干部、团学组织骨干学习黑龙江省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2021年3月22日15:00,黑龙江省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首场宣讲会于线上举办,基础学部团干部、团学组织骨干一同观看直播、交流并分享心得。基础学部各团总支书记、基础学部学生会代表、青协代表及社团骨干等共同进行学习。

宣讲开始前,全员集中观看了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本次宣讲会共分三个篇章。省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讲师、哈尔滨师范大学辅导员梅瑞琪的主题宣讲《光辉的历程》,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光辉历程;省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讲师、东北烈士纪念馆讲解员韩瑞的主题宣讲《血与火的青春》,讲述了白山黑水间的抗联故事和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省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讲师、铁人王进喜纪念馆首席讲解员王立志宣讲《青春为祖国加油》,讲述了几代大庆人艰苦创业、接力奋斗的感人故事。一场场精彩的主题宣讲激人奋进、感人至深,引发了观众深刻共鸣。

基础学部学生会韩畅说道:“不忘来时的路,才能行稳致远。中华新征程的巨轮已经起航,作为青年团员骨干的我们,应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从学好这节历史课开始,正确认识党史、遵循科学规律、站稳政治立场、把握发展方向,努力实现‘学史以明智,勤思方致远’的目标追求。”

2020级智能机器人班高幸同学讲到:“在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我们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发展和壮大。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我在党史中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了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中国共产党创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我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在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潮头,勇于贡献属于新时代青年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通过线上观看、线下讨论等形式,在基础学部掀起了一轮党史教育的“青年大学习”热潮,进一步加深了基础学部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勇做新时代的后浪。基础学部将持续引领青年学子在哈工大新百年、新征程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在投身国家兴盛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展示新形象、实现新作为,奋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