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杯】关于举办基础学部2021年春季“新生杯”系列体育活动 --羽毛球单项赛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基础学部青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同学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用健康昂扬的体魄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基础学部将于2021年春季学期继续广泛开展“新生杯”系列体育活动,现将本届“新生杯”羽毛球单项赛通知如下:

一、活动项目

基础学部2021年春季“新生杯”羽毛球单项赛

二、主办单位与承办单位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基础学部委员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基础学部学生会

三、参赛对象

基础学部全体在籍学生

四、比赛形式

单项竞赛: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混合双打

五、比赛时间

2021年4月3日-4月4日

六、比赛地点

哈工大二校区文体中心羽毛球馆

七、参赛办法

1、以团总支为单位组织报名,各团总支确定领队1名,实行领队负责制,在团总支内部召集队员,由领队填写并上交报名表。每名运动员限报两项。团总支领队加入领队QQ联络群:955277008(仅限各团总支领队),更改备注为:“团总支名-姓名-电话”,如“航自1团领队-张三-1234567890”。

2、对比赛感兴趣的同学,欢迎加入竞赛交流QQ群:955389314,及时关注比赛相关动态。

3、为帮助比赛顺利进行,现面向基础学部全体同学招募裁判志愿者,根据工作时长认定志愿服务时长,感兴趣的同学请加入QQ联络群:955366007。

八、竞赛办法与决定名次

1、第一阶段:小组赛,第二阶段:淘汰赛,决出所有名次(取前三名且不并列)。

2、第一阶段的比赛每场采用三局二胜每局15分制,第二阶段的比赛采用三局二胜每局21分制。(若竞赛人数较多将设置第三赛段,则将第二赛段变更为三局二胜每局15分制,第三赛段为三局二胜每局21分制。)第一赛段分组过程中,将依据“种子选手回避原则”(对象为如原基础学部羽毛球队队员等具有一定基础的球员),将其分散至各小组。根据后期报名情况,确定每个小组的晋级名额。

3、比赛用球:V记比赛1(球速77),参赛运动员尽可能自备球拍。(现场提供6只业余球拍备用)

4、每场比赛男、女运动员不能互相顶替,男、女运动员兼项不得超过两项,比赛前须向裁判出示校园卡提供身份证明。

5、关于弃权和罢赛的说明:

(1)弃权:在一场比赛进行中,运动员凡因伤病或其他原因不能继续比赛者按照该场比赛弃权论;一场比赛,运动员迟到15分钟者,判该运动员该场比赛弃权。

(2)罢赛:运动员或各代表队不论什么原因造成比赛不能进行或中断比赛、或临赛前拒绝出场,赛后拒绝领奖者,超过5分钟(经劝说教育后计算时间)为罢赛。赛场一旦出现罢赛运动员,组委会有权依据具体情况进行处罚。

6、消极比赛:比赛中,对战一方或双方为了特定目的而违背求胜原则的行为,如故意输球、故意让球,视为是一种利用规则策略性的不道德行为,组委会有权依据具体情况进行处罚。

7、在竞赛阶段,无关人员不得进入场地及场地周边,干扰比赛。

8、竞赛规则将采用中国羽毛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

九、奖励办法

对取得各单项赛前三名运动员颁发奖牌和奖品。

参赛人员及工作人员均可获得纪念手环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