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建筑学院成功举办《党史一堂课——扎根东北 振兴龙江》讲座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广大师生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铭记初心使命,开展高水平的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师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扎根东北,爱国奉献,建筑学院党委邀请鸡西市滴道区委书记徐铭讲授“党史一堂课——扎根东北 振兴龙江”主题讲座。学院师生党员参加,院党委书记张国宏主持讲座。
       徐铭书记在党课中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的奋斗史,解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大量生动事例,尤其是鸡西以及东北地区的红色资源,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伟大贡献等做了讲解;并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鸡西市的发展轨迹为青年党员们讲述了东北振兴的现状和需求,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东北,振兴龙江,在一线岗位上贡献力量。
       徐铭书记的讲座引发了全院青年党员的热议。建筑学院辅导员程郡说:“徐铭书记的讲授令我感悟良多。作为一名共产党人,一名哈工大人,我将牢记共产党人一百年来的奋斗史,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扎根东北,爱国奉献,在学生工作中,引领更多的哈工大建筑学子为振兴东北、振兴龙江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媒体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党员高旭说:“通过学习党史,我们可以重温初心使命,从而加深人民情怀,我们可以回味苦难岁月,从而坚定人生信仰,我们可以回顾艰难险阻,从而培育奋斗精神。作为成长在龙江沃土上的学生党员,我将在共产党人奋斗精神的指引下,扎根东北,振兴龙江”。
       1834107团支部团支书、学生党员孙海懿说:“徐铭书记讲授的党课,让我对新时代东北振兴的发展格局有了新的了解,深刻地明确了学习的方向,我们青年一代将把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传承下去,努力建设社会主义事业”。

image 4075

image 4081

image 4083

image 4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