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明确初心,传经验树立理想】交通学院“交·谈”第三期——推免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刘畅/文 刘泳/图)3月26日晚6:30,交通学院团委学生会科创部于二校区主楼B406教室举办了交·谈系列讲座第三期,邀请了交通学院的四位17级学长学姐分享保研经验。讲座由交通学院团委学生会文艺部刘鑫主持。

首先,张雯从打造硬性背景和软性“buff”,以及面试的技巧几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她强调了大一成绩的重要性,并建议大家在大二阶段积极参与竞赛科研,在大三阶段综合准备并争取保研夏令营资格。接着,徐淼从“‘我’该准备保研吗?”、“什么时候开始保研?”以及保研的具体流程三方面展开讲解,为准备保研的同学提供了思路和方向。随后,郭福源从研支团的选拔条件、研支团的培养流程以及为什么加入研支团三方面与大家分享他的经历与感受。最后,朱鑫从本校保研的具体流程、夏令营面试等几个方面分享了他的保研经历,以供同学们借鉴。

本期分享会干货十足,受众颇广,为各阶段的交通学子们指明了学习方向,交通学子定当不负韶华,不懈努力,为做交通强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奋斗。

image-20210329224743-1

徐淼作经验分享

image-20210329224743-2

郭福源作经验分享

image-20210329224743-3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