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张德旺教授为外国语学院团员讲授“五四运动和哈工大的历史担当”主题团课

为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及五四运动102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外国语学院于4月1日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学院老教授张德旺为学院团员讲授党史,讲座主题为“五四运动和哈工大的历史担当”。全体无课同学线上参会。

张德旺教授首先对五四运动进行了深刻的剖析,通过五四运动发生的背景、进程以及影响指出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博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觉醒,且最直接的促进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接着,张德旺教授指出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他强调只有学党史,办实事,才能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随后他结合五四运动精神,对哈工大精神做了阐释,指出包括李昌同志在内的老一辈哈工大人是对五四精神和哈工大精神的最鲜活注解,是我校的“大学之魂”。张德旺教授还向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殷切希望:常规工作应当做好,同时要年年有突破、有创新。

张教授结合丰富详实的史料将五四运动这段历史向同学们娓娓道来,展示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通过此次学习,广大团员得以在党的光辉历史中涤荡灵魂,激扬壮志,也做好了以更加饱满的状态迎接建党百年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