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团委学生干部成功开展纪念马祖光院士祭扫活动

为纪念马祖光院士诞辰91周年,缅怀马祖光院士在科研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培养团员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学习马祖光精神及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于2021年4月5日上午开展马祖光院士祭扫活动,学院团委副书记孙宗斌老师及团委学生干部参与了此次活动。

上午九点,活动准时开始,全体出席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朱春宇同学向大家介绍马祖光院士的动人事迹,带领大家感悟马祖光院士可贵的精神。马祖光院士热爱祖国,热爱党和社会主义事业,始终坚持党的信念和爱国主义情操,把毕生精力献给了祖国的国防科技事业,在科研领域做出了杰出贡献。他的实验让中国走向世界前列,他的课堂让学生毕生难忘,他的精神让后代无限传承。先生虽已故去,但他的办学思想,他的治学态度,他的探索精神、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他艰苦奋斗、克已奉公的高尚品德,永远留在我们心中,永远激励着我们。

接下来,大家依次向马祖光院士雕像敬献鲜花,鞠躬致敬,表达对院士的深切悼念。最后,全体出席人员脱帽肃立,默哀一分钟,在此清明时节,向崇高之人致以敬意,向伟大之人寄以哀思,我们共同缅怀光电子先驱、教学领路人马祖光院士。

         此次活动寄托了老师和同学们对马祖光院士的深切怀念。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将从先辈手中接过旗帜,传承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不畏艰险,攻坚克难,造国之重器,做国之脊梁,做新时代的“八百壮士”,为国家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