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总书记关切事”建筑学院召开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18级本科生生涯规划经验分享会

       为进一步完善我院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体系,精准分类做好各专业各年级同学职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3月31日下午4点,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在土木楼226召开生涯规划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由往届学长分享讲解,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来旭,建筑热能工程系主任姜益强,系副主任董建锴,建筑学院院长助理沈朝以及2018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于凡超主持。
       首先,20级硕士生黄帅、顾皞、叶安琪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本科时期的保研经历,一方面提醒成绩在保研线上的同学们戒骄戒躁,继续学号本学期的专业知识并做好课程设计作业,积累本专业方面的经验,鼓励成绩在保研边缘的同学继续努力,在本学期努力学好本专业冲保研线的同时也要做好考研的心理准备。接下来,17级本科生吴书桃、19级硕士生何智钊结合自己求职经历,向大家分享了实习和秋招的经验,建议大家暑期尽早实习,明确就业方向和职业规划,同时也着重介绍了简历撰写等方面内容。19级硕士张英博对出国深造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建议大家在本科阶段多多加强英语学习,在申请学校时要注重了解导师研究领域,择校时要详细了解信息,广泛联系学校;而后,20级硕士生刘星江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分享了包括考研的复习节奏、复习重点、心态调整以及临场发挥的相关经验,建议大家及早准备,规划好自己的考研计划等。几位前辈的经验分享让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赵来旭首先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就业形势,并介绍了2021年征兵政策,宣传动员在校生参军入伍。而后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亲身经历和对大家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保持好心态,继续努力学习,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追求卓越;二是希望准备考研的同学,明确自己考研的目的和初心,做好规划,稳住节奏,安排好科学合理的复习计划;三是希望有就业意愿的同学清晰定位,规划职涯,关注就业动态,提升相关目标领域基本技能,充分做好准备工作。
       本次会议使同学们对于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也为同学们指明了职业发展道路,让同学们对于自己的成长发展和求职就业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image 4341

image 4342

image 4343

image 4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