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开新局】土木学院团学组织2021年春季学期全会顺利召开

在建党一百周年到来之际,马祖光先生诞辰93周年纪念日,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领悟以马祖光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哈工大“八百壮士”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精神, 4月11日上午,土木学院团学组织在学院报告厅召开了2021年春季学期全会,团学组织主要学生骨干、团委负责人管学民老师出席会议。

首先,土木学院学生会主席王泳淘对秋季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于春季学期的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他说,学生工作的初心在于服务,当看到参与活动的同学有所收获,策划活动的部员有所成长,每个学生工作者都得到了内心的满足,他提出,团委学生会应坚持深耕基础,服务同学,用心做好每一个活动。

接着,团委学生会各个部门进行了秋季学期工作的汇报,经验教训的总结以及对春季学期工作的规划展望。各团委学生会负责人也纷纷表示,各个部门会继续加油,在新的征程中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为打造土木各类精品活动奉献力量。

之后,各个部门对优秀部员进行了表彰。学生骨干们纷纷表示,自己会不断提升,积极进取,思同学之所思,想同学之所想,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不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后,团委负责人管学民带领学生干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熊四皓书记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广大学生干部响应号召,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然后管学民为各团学组织负责人分发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带领大家重温入团教育,并细致讲解了团章内容,激励大家将团史学习与党史学习相结合,充分认识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唤醒大家团章意识,在学生干部中掀起了学习团章、贯彻团章的热潮。最后,管学民带领大家回顾了马祖光院士为祖国科学事业奋斗的一生,激烈大家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

下午15:30,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由校党委常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教授以在贺信精神指引下追求卓越为题的 “求是”团校开班式暨第一讲。吴老师从贺信引领、原理引领、历史引领三个方面对我们进行了一番生动形象的教导。会后学生干部纷纷在线上发表感想、交流学习。

image 4395 07ea2b6abfc2ef4854a141e901b4ea6
d5b99bb94e7c0d74fef82dbc7f5990b image 4397
 20210412002106image 4398

“求是团校第一讲”线上交流感想 

image-20210412001835-1

学生会主席王泳淘做汇报

image-20210412001835-2

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做汇报

image-20210412001835-3

管学民老师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