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百年党史 点亮生命之光” 生命学院癌生物学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学院党委工作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更好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癌生物学党支部于4月9日召开“学党史”主题生活会。

        会上,癌生物学党支部书记聂桓同志带领支部8名党员,1名预备党员,1名积极分子深刻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这一讲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如何成为抗战中流砥柱这一主题,分三个方面进行学习。第一个方面,中国共产党提出并制定了正确的抗战指导方针。第二个方面,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敌后战场逐渐上升为抗战的主战场。第三个方面,中国共产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成为全国人民的新希望。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是党和国家推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的必修课。当前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关键时期,国际形势复杂多样,为应对新时代新征程的发展需要,我们需要不断学习,汲取前进智慧动力,继承发扬光荣传统、结合新时代特点,立足新征程实际,使我们走得更好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