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学习百年党史 点亮生命之光” 生命学院纳米生物技术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

       3月26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纳米生物技术党支部在科技创新大厦K1033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王文强主持,纳米生物技术党支部在校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由王文强进行《在疫情中领悟党史,牢记初心使命》的汇报,王文强带领大家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篇幅。王文强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永葆党的生机与活力的必然要求三个方面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同志们进行了交流发言。孙金枝同学说,当前党面临的重大挑战之一就是来自境内外新冠疫情的反弹,形势严峻。作为党员,我们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始终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纪律委员焦佳同学表示,党员要积极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为大家纾难解惑,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委员杜娟同学认为,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新百年,新征程,党员应该以崭新的面貌体现先进性与纯洁性,把人民群众牢牢放在心底,助力中华民族以更加高昂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之巅。党支部副书记伍徐孟同学在总结发言中提到,从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可以发现,中国共产党是和中国人民一同发展成长的,党永远立足人民,无论是新冠疫苗的免费接种,还是防疫人员的辛勤付出,都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宣传新冠疫苗防护和接种等事项。

       会后,杜娟同学对之后的党内活动进行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