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学习百年党史 点亮生命之光”生命学院 机关党支部和本支部联系的教职工群众共同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更好践行贺信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4月9日下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党员和支部所联系教职工共同进行了“学习党史,接续优良传统;守正创新,做好本职工作“为主题的学习活动。

       生命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关双红首先做了“学习党史,接续优良传统;守正创新,做好本职工作“为主题的汇报。汇报分别讲述了党史的根脉,学习党史的必然要求,要认清历史方位,明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一代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干实干,与人民一道前行。更需要增强政治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能停留、迟疑、观望,要坚定地听党的话,跟党走。汇报还要求同志们明确方向,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提高防腐定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努力工作。为哈工大百年新征程做出贡献。

       生命学院党委书记白玉蓉同志强调,学习党史要与岗位实践工作结合,在工作中要有全局意识。学习要有实效,能够经过学习党史提高思想认识,以昂扬的姿态干实事开新局。在接下来的“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中,要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解决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和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

       会上,支部成员和党外教职工进行积极的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需要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增进师生间的友谊同甘共苦,更好的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使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提升的不竭动力。

       生命学院机关党支部经过这次党史学习,将立足本职岗位为师生服务,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处理好科研、教学、实验实践、安全管理等突出的问题,从工作岗位要求的实际出发,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同时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研讨前,全体同志观看了专题片《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第35集《历史决议》,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和重大影响的重要文件《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起草过程。